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人的檢查有哪些

2型糖尿病人的檢查有哪些

當身體出現了問題也是要多來了解的,所以病人們更是要有所發現,而出現的2型糖尿病也是比較常見的疾病,這病人們更是要多注意和了解,同時病人們也是要了解檢查方法,那麼,2型糖尿病人的檢查有哪些?下面具體的解答吧。

1.血糖,包括空腹血糖和餐後2小時血糖。空腹血糖是指隔夜空腹於早餐前采血測得的血糖值,主要反映基礎胰島素分泌功能。餐後2小時血糖是進餐後兩小時采血測得的血糖值,反映的是胰島細胞的儲備能力。

2.尿糖,正常人尿液中只含有微量葡萄糖,尿糖定性檢查呈陰性;當血糖增高到一定程度時,尿糖定性呈陽性。通常情況下,尿糖可以反映出血糖的水平。需要提醒的是,尿糖有時與血糖並不完全一致。

3.胰島功能測定,主要用於了解胰島β細胞的分泌功能,協助判斷糖尿病類型,為臨床用藥提供參考。包括:胰島素釋放試驗和C肽釋放試驗。

4.葡萄糖耐量試驗,正常人一次食入大量葡萄糖後,血糖僅暫時升高,兩小時後即可恢復正常,這是人體的“耐糖現象”。

5.尿酮體,酮體是脂肪代謝的產物,糖尿病病人血糖嚴重升高時,會引起體內脂肪大量分解,導致酮症酸中毒,若不能及時發現和救治,可導致病人昏迷甚至死亡。正常人尿酮體檢查為陰性。

以上介紹的就是疾病檢查有哪些,所以人們更是要及時的做好了解,同時也是要積極的來了解最為合理的檢查方法,在根據情況進行治療。

熱門圖文
夏天是糖尿病患者降糖的好時候

夏天糖尿病患者血糖易於波動,因此許多糖尿病患者認為一年中夏天血糖最難於控制。但專家稱對患有

減肥對預防糖尿病的作用是什麼?

根據美國糖尿病教育者協會(AADE)年會上公布的美國營養與飲食學會(AND)工作組建議草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