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吃得多動得少 需要警惕兒童患上糖尿病

吃得多動得少 需要警惕兒童患上糖尿病

  在日常生活中,飲食的搭配非常重要,在家中一定要選用最有營養的搭配,如果外吃吃飯,要選擇一些新鮮的食品以及少油煮食的綠色飯店。盡量不要喝一些汽水以及甜品。

  當今社會,青少年糖尿病患者越來越多,大致有以下幾種原因:

  1、與飲食結構有關:由於偏食、貪食而過多量攝入糖、脂肪,使人體代謝失常,抗體下降。

  2、食品中的附帶物質,如色素、其他添加劑、保鮮劑等在一定程度上會損傷、影響細胞生長代謝。

  3、飲食量增大,活動量減少。

吃得多動得少 需要警惕兒童患上糖尿病

  4、由於種種原因使抗體下降,病毒感染侵犯,以致損害胰島細胞而成糖尿病。

  了解糖尿病的預防保健非常重要,糖尿病的預防保健工作。

  選擇有機食物,少吃加工食品。每天吃3~5中不同的蔬菜。注重高纖、低飽和脂肪、無轉化脂肪、低精煉碳水化合物和全谷物。

  適當的鍛煉可以有效的預防2型糖尿病和控制1型糖尿病;可以改善身體對胰島素分泌的敏感性,增加血液運行和供應胰島素給肌肉組織。提高膽固醇水平降低心髒病的風險。

  平時家長可以參考少年兒童(7~14歲)標准體重法來判斷孩子是否超重。家長一旦發現孩子超重就要引起足夠重視。鼓勵科學的運動鍛煉,避免兒童期肥胖,才有利於預防兒童和青少年中的Ⅱ型糖尿病。對兒童、青少年來說,父母及親屬的督促、監督和鼓勵尤為重要,可以采取給家長辦講座、培訓班、咨詢等方式,對他們進行盡可能多的糖尿病知識培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