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的食療!

糖尿病人的食療!

概 述

我老家一個鄰居奶奶患有糖尿病,家裡生活條件不允許,平時不打胰島素,這些年她通過搜集的多個食療方法,再加上吃藥,血糖控制的很好,身體很硬朗,我整理出來給大家,希望能有所幫助:

步驟/方法:

1都說糖尿病是“富貴病”,肉類不能吃,甜品不能吃。奶奶日常主要以清淡為主。為了保證營養,她經常變著花樣做粥。她在家開辟了一個小菜園,種新鮮的蔬菜,這個時候常吃的苦瓜、冬瓜、南瓜。南瓜她直接蒸著吃,每天早上吃一塊。每天做粥的時候就把菜放到粥裡,同煮。

2糖尿病人也不是什麼肉都不能吃。老家一個醫生讓她用白鴿子和銀耳同煮喝湯。家裡有很多喂養鴿子的方便的很。奶奶一般一個月吃一次。這個適合多種類型的糖尿病人。

3如果糖尿病引起身體水腫,有個食療方法不錯:鯉魚一條煮湯,然後把魚撈出,把赤小豆放入魚湯中,直至煮爛,可以很好的治療水腫。奶奶有次腿部水腫了,就用的這個方法。

4奶奶平時喜歡喝燕麥,無糖的。晚上她一般不怎麼吃主食了,來碗燕麥都解決了。還有就是如果不小心肉皮受傷導致不封口的話,有個儀器叫周林頻譜儀,奶奶用了五六年了,還是一個親戚送給她的,真的很有奇效。她一直拿它當寶貝。如果糖尿病的朋友出現這種情況,可以試試看。

注意事項:

糖尿病是一種長期的疾病,患了此症的朋友一定要保持一個樂觀的心態,日常飲食方面多注意,要有節制,保持充足的休息,一定要遵從醫生的囑咐,吃藥或打胰島素治療,以免引起糖尿病並發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