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誘發糖尿病足的因素都有哪些

誘發糖尿病足的因素都有哪些

我們知道糖尿病足對人體的危害是很大的,也了解到糖尿病足的症狀有什麼表現。糖尿病足並非限於足部,也可發生在頭頸部、背部、胸部、臀部等等。那麼,誘發糖尿病足的因素都有哪些呢?

糖尿病足病因一、年齡 糖尿病足多發生於>40歲的患者,並隨年齡增加而增多,其可能原因:

①老年糖尿病患者病程長,動脈硬化發生率增高、激素水平改變;

②老年人組織代謝率、修復能力下降,損傷後愈合時間延長;

③糖尿病神經病變隨年齡增加而增加。

糖尿病足病因二、性別 糖尿病足的發生與性別有一定關系。國內文獻提示,糖尿病足的發病男多於女,分析其原因可能是雌激素有保護血管的作用,因而肢體大小血管病變機會在女性糖尿病人相對減少。

糖尿病足病因三、糖尿病慢性血管病變 由於患者機體持續處於高血糖與蛋白質的非酶糖化狀態,脂代謝紊亂,血液的高黏稠、高凝狀態以及老年性下肢動脈硬化等諸多因素使糖尿病病人的下肢動脈容易發生血管病變,管壁增厚、管腔狹窄,同時微血管和微循環也有不同程度的障礙,造成病人的下肢血管硬化和血栓堵塞血管。

糖尿病足病因四、糖尿病神經病變 糖尿病並發性神經病變會導致肢體末梢的保護性感覺減弱或喪失及足部生物力學的改變等,使足部缺乏對有害刺激的保護,從而極易引起機械或溫度的損傷;自主神經病變也與糖尿病足的形成有關,自主神經病變導致的汗液分泌障礙,可使皮膚柔韌性降低,導致皮膚干燥、皲裂和感染。

誘發糖尿病足的因素都有哪些呢?通過上述的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北京糖尿病醫院專家溫馨提醒:糖尿病不可怕,但可怕的是糖尿病並發症。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早發現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並選擇正確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我院對糖尿病的治療采用胰腺組織修復療法,胰腺因子滲透修復術的技術核心是采用一類具有促使自我復制能力的誘導因子,使患者自身胰島細胞自我更新和分化。

采用穿刺、微創介入或靜脈注射的方式,立體精確定位,不損害原胰島細胞,促使胰腺因子生長因子快速到達胰島細胞之中,調節固有免疫和適應性免疫應答,加快受損胰島細胞修復的速度。

同時,還能夠促進患者自身胰島細胞分化,正常胰島細胞替代局部已經受損的胰島細胞,雙重作用的結合,為患者從根本上治療頑疾找到了一條捷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