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誘發2型糖尿病高發的原因是什麼

誘發2型糖尿病高發的原因是什麼

誘發2型糖尿病高發的原因是什麼?近年來,2型糖尿病的發病率也趨於上升趨勢,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危害,在糖尿病的人群裡有90%以上患的是2型糖尿病,那麼,誘發2型糖尿病高發的原因是什麼?下面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

誘發2型糖尿病高發的原因是什麼?

1、先天遺傳:

糖尿病患者其父母糖尿病患病率達85%,直系三代連續有糖尿病家庭史者為46%,子女中隱性糖尿病者達53%。

2、身體應激:

如多種感染、心肌梗塞、外傷等情況下皆可使糖耐量減低,血糖增高,甚至發生酮症酸中毒。

3、身體肥胖:

糖尿病發病率與肥胖成正比,據統計,身體肥胖者的糖尿病患病率為28.2%,非肥胖者僅為2.6%。

4、生理反應:

育齡婦女多次妊娠後有時可誘發糖尿病,尤其中年以上婦女多次妊娠後進食多,活動少,身體肥胖,更易誘發糖尿病。

5、感染導致:

對於2型糖尿病,任何感染皆可使胰島素需要量增加,使隱性糖尿病得以外顯,化學性糖尿病轉化為臨床糖尿病。

尋醫問藥提示:2型糖尿病可引起多系統損害,導致眼、腎、神經、心髒、血管等組織的慢性進行性病變,引起功能缺陷及衰竭,使患者生活質量降低,壽限縮短,病死率增高,因此,糖尿病患者應積極采取科學的手術療法,將糖尿病根治。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知識普及

現在社會,很多人都有糖尿病,然而糖尿病也是分種類的。下面給大家做一個有關2型糖尿病的知識普

2型糖尿病人的飲食怎麼去控制

現在的生活水平也都在提高中,所以也是和有很多的人身體出現狀況,當患上2型糖尿病以後也是會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