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干濕性糖尿病足的治療方法

干濕性糖尿病足的治療方法

糖尿病足致殘率較高。重視糖尿病足的治療工作。糖尿病的易患人群是很多的。要想盡早治愈糖尿病疾病,首先治療糖尿病的方法很重要,還有就是糖尿病的護理也很關鍵,對治愈糖尿病起到輔助治療的作用。那麼,我們該如何針對濕性和干性壞疽進行全面性的治療?

(1)對於糖尿病足濕性壞疽的患者來說,創面處理是比較費事的,濕性壞疽患者易感染,出膿,臭味十足,給護理增加了不少難度。但是對於糖尿病足來說,創面的處理是至關重要的。

(2)對於干性壞疽

第一、用胰島素控制血糖穩定。

第二、根據傷口狀況進行創面切開引流、清創、消炎、止疼。

第三、服用中藥調理髒腑、恢復體質、止血生肌、提高機體免疫力、加快傷口愈合(中藥調理是重中之重)。中藥對治療糖尿病足有以下幾個方面的作用:

1.降低高血凝

2.改善微循環

3.止血生肌

4.提高機體免疫力、加快傷口愈合

5.增強體質

6. 提高精神

第四、加強足部護理:控制好飲食,及時糾正低蛋白血症和水電解質平衡的失調。

第五、激光預防,通過淨雪激光治療儀的低強度的特定強度的激光照射,改變血液流變學性質,降低全血粘度及血小板凝集能力,淨化血液,清除血液中的毒素、自由基、配合飲食和體育鍛煉。

綜上所述,糖尿病患者對於濕性壞疽和干性壞疽,要及時妥善治療。做好日常防護工作的同時,配合中藥調理,,更是重中之重。這不僅能讓糖尿病患者們減少足病的苦惱,而且提高生活質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