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怎樣做能有效預防糖尿病足

怎樣做能有效預防糖尿病足

糖尿病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患發糖尿病是非常難治療的,糖尿病這種疾病具有一定的危害性,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對糖尿病這個疾病引起重視,多了解一些糖尿病的常識,那麼,怎樣做能有效預防糖尿病足呢?

一、及時修剪指甲在修剪指甲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傷及太深的組織,對於視力不好的人群,可以由家人幫忙修剪。要注意不要使用鋒利的工具修剪角化的組織。

二、保持清潔足部的清潔可以有效的預防感染。要堅持每天清洗足部,水溫要保持在四十度以下。洗淨之後要擦干,不要讓足部有殘留的水分。

三、鞋子最好選擇柔軟的鞋子,不要赤腳穿鞋,以免鞋內的異物最足部造成外傷。平時也要避免赤腳在室內走動。

四、注意足部保暖由於患者的末梢神經受到了損害,所以平時要注意避免使用熱水袋,以免發生燙傷,如果誘發感染還會發生壞死。所以平時一定要注意做好足部的保暖工作。

以上就是對怎樣做能有效預防糖尿病足作出的相關介紹,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預防疾病的意識,尤其是已經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更要對糖尿病加強控制,避免嚴重並發症危機自己的健康。希望以上內容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最後祝大家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