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如何護理好2型糖尿病人

如何護理好2型糖尿病人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疾病,糖尿病嚴重影響了患者的正常生活,給糖尿病患者家人也帶來了極大的不便。生活中注意一些關於糖尿病的常識的問題,針對2型糖尿病的病人如何照顧才是對的:

1、認真了解學習2型糖尿病護理等方面的知識:通過閱讀、理解,並結合自身情況分析,掌握飲食、運動和藥物治療等相關知識。

2、知道自己所服用的藥物的劑量:如果記不住,那每次看病時,必須將小藥瓶帶上,或者讓家屬將所服用的藥物寫在紙上,以便醫生了解治療情況。

3、多觀察自身病情的發展:患者本人最好有記事或記日記的習慣,比如什麼情況下舒服,什麼情況下不舒服;吃什麼會血糖高,吃什麼血糖沒有變化;吃什麼水果好,哪些水果最好不吃。有條件的患者,可以自備一個血糖測定儀,學會自己測血糖、作記錄,並經常分析血糖變化。

4、清楚自身的身體狀況:糖尿病是一種可以影響全身各個系統的慢性疾病。造成糖尿病患者殘廢甚至死亡的主要原因是糖尿病並發症。這些並發症的發生與發展可以是完全沒有症狀,也就是說,患者本人可以完全沒有感覺。但是,認真、全面的檢查可以盡早發現這些並發症,合理的治療可避免或減慢並發症的發生與發展。

針對2型糖尿病的病人如何照顧才是對的?關於專家的講解就是這些了,相信您現在已經有所了解了。患上2型糖尿病之後,一定要照顧好自己,特別是日常的生活起居。

熱門圖文
如何治療2型糖尿病效果最佳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危害是很多的,生活中有些食物是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那麼對於糖尿病患

淺談2型糖尿病常見臨床症狀

人一擔患上了病給病人帶來心理是大家知道的,其實有些疾病真的沒有想象中的可怕,有些患上在得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