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解析糖尿病足的病因

解析糖尿病足的病因

  糖尿病足預防很難,在平時積極的預防病足的發生,還是會大大降低病足所造成的傷害,其實,了解糖尿病足也是有病因的,找幾個關鍵因素,在這裡專家解析糖尿病足的病因。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最嚴重的並發症,由於其糖尿病足治療費用高、治療難度大、康復周期長,所以期治療與護理非常重要。糖尿病足護理已成為患者出院前必須撐握的基本常識。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長期因病因而導致體質改變的結果,可分為類因和外因,內因包括局部缺血、神經病變;外因包括、創傷和感染反復作用的結果。

解析糖尿病足的病

  在臨床上,幾乎所有糖尿病足均有局部缺血,神經病變和感染,其中最主要是缺血。糖尿病患者全身及局部防御機能減退,容易發生感染。燙傷、擦傷、擠壓傷,甚至本身重力作用都可能使局部皮膚損傷造成感染,而感染一旦發生常經久不愈,當感染難以控制時不得不采取截肢手術。因此感染的預防和處理是決定預後的關鍵,也是護理的難點。

解析糖尿病足的病

  以上就是對解析糖尿病足的病因所做的詳細解答,希望大家了解這些內容後,對糖尿病足患者的恢復起到很大的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