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引起2型糖尿病的因素是什麼呢

引起2型糖尿病的因素是什麼呢

糖尿病這種難以治好的疾病大家已經都有所了解了吧,患上這種病的人越來越多,現在以被許多人所知道了,它也有很多的種類,2型糖尿病就是其中的一種,那麼,引起2型糖尿病的因素是什麼呢?患者一定想解答這個心中的疑惑,下面讓專家給我們講解一下。

1、遺傳因素:和1型糖尿病類似,2型糖尿病也有家族發病的特點。因此很可能與基因遺傳有關。這種遺傳特性2型糖尿病比1型糖尿病更為明顯。例如:雙胞胎中的一個患了1型糖尿病,另一個有 40%的機會患上此病;但如果是2型糖尿病,則另一個就有70%的機會患上2型糖尿病。

2、肥胖:2型糖尿病的一個重要因素可能就是肥胖症。遺傳原因可引起肥胖,同樣也可引起2型糖尿病。身體中心型肥胖病人的多余脂肪集中在腹部,他們比那些脂肪集中在臀部與大腿上的人更容易發生2型糖尿病。

3、年齡:年齡也是2型糖尿病的發病因素。有一半的2型糖尿患者多在55歲以後發病。高齡患者容易出現糖尿病也與年紀大的人容易超重有關。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2型糖尿病的因素簡單介紹,相信您也有一定的幫助,望患者在發現自己患上這種病人時要及時去正規醫院接受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人的早期症狀表現

大家都是很排斥疾病的,不管是什麼樣的都會帶來麻煩,因此當患上了2型糖尿病人們也不能忽視,及

糖尿病患者飯後1至2小時可做運動

我今年51歲,患有2型糖尿病,6年前還發現患有高血壓和高血脂。醫生建議我多運動,請問什麼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