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得了糖尿病哪些運動有助於病情的康復

得了糖尿病哪些運動有助於病情的康復

  糖尿病是生活中的常見慢性疾病,想要得到康復是很不容易的。有不少糖尿病患者都需要終身服藥,但是患者如果通過適當的運動也可以輔助治療糖尿病,緩解病情的發展。

得了糖尿病哪些運動有助於病情的康復

  太極拳:糖尿病患者在發病後,可以練習太極拳以緩解病情,研究表明,練習太極拳有助於緩解壓力、改善平衡能力和提高身體靈活性,如果糖尿病患者練太極的話,還有助於降低血糖水平,可以使血糖水平明顯降低,提高糖尿病患者生活質量。

  水中運動:一些水中運動對糖尿病患者的治療,有著很大的幫助,如糖尿病患者參加游泳、水中健美操和水中漫步等,這些強度較低的有氧運動,有助於消耗熱量和改善身體靈活性,水中鍛煉尤其適合神經病變的糖尿病患者。

  散步:糖尿病患者每天應該保持一定時間的散步,因為散步簡單易行,保持一定時間的散步,可以有效的緩解患者壓力,同時,散步也可以消耗糖尿病患者體內的血糖,對於降低血糖,緩解糖尿病患者的病情意義重大。

  間歇式運動:間歇性運動對糖尿病患者有好處,所謂間歇式運動是指在正常運動過程中,增加幾次強度更高的運動,比如慢跑與快跑結合,散步與快走結合等。研究發現,間歇式運動有助於降低血糖水平、改善心血管健康和增強運動毅力

  以上就是對“得了糖尿病哪些運動有助於病情的康復”的相關介紹,希望對朋友們有幫助。提醒糖尿病患者采用運動療法進行輔助治療,可以充分提升糖尿病患者的治療效果,同時,糖尿病患者參加一些體育運動,可以增加身體素質,緩解糖尿病患者的病情,糖尿病患者應該對此高度重視起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