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尿病檢查項目都有哪些

糖尿病檢查項目都有哪些

  現在糖尿病的發病率很高,這種疾病正在呈現低齡化,所以一旦發現身體的異常,一定要及時的正規醫院進行檢查,只有這樣才能夠確診病情,及時進行治療,那麼,糖尿病檢查項目都有哪些呢?

糖尿病檢查項目都有哪些

  蛋白尿:一般無並發症病者陰性或偶有白蛋白尿,低於29mg/d或20?g/min,白蛋白尿排洩率在30mg~300mg/d,時稱微量白蛋白尿,表明患者已有早期糖尿病腎病,白蛋白尿排洩率>300mg/d時,稱臨床或大量白蛋白尿,常規尿檢可出現蛋白尿,此時病變已非早期,隨病變發展尿蛋白量較多,常引起嚴重低蛋白血症和腎病綜合征。高血壓、腎小動脈硬化症、心力衰竭者亦常有少量蛋白尿。

  酮尿:見於重症或飲食失調伴酮症酸中毒時,也可因感染、高熱等進食很少(饑餓性酮症)。

  管型尿:往往與大量蛋白尿同時發現,多見於彌漫型腎小球硬化症,大都屬透明管型及顆粒管型。

  糖尿:重症病例治前經常有糖尿,但早期輕症僅見於餐後或有感染等應激情況下,不少久病者由於腎糖阈升高,雖有高血糖而無糖尿。尿糖可自微量至10g%以上,一般在0.5%~5g%左右,偶可達15g%以上,每日失糖可自微量至數百克。一般而論,在定量飲食條件下失糖量與病情輕重成正比,與血糖高度亦有關系。

  以上就是“糖尿病檢查項目都有哪些”的所有內容了,糖尿病是現代社會比較常見的疾病,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視,多了解它的症狀,做到早發現早治療。

  

熱門圖文
叫你如何認識糖尿病性心髒病

心血管病人大多血壓高,但是糖尿病人患心血管病的表現卻可能是血壓低,有時起床後,一陣頭暈眼花

每分鐘快走120步控制血糖

聯合國通過決議,將每年11月14日“世界糖尿病日”定為聯合國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