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患者為何會出現什麼現象

糖尿病患者為何會出現什麼現象

糖尿病對人體的危害極其嚴重,也有不少患者因得了糖尿病出現惡果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對糖尿病引起足夠的重視,做好糖尿病的防護工作。清楚護理糖尿病患者的重要措施,正確安排患者的日常生活、飲食起居,對患者病情的好轉十分重要。糖尿病患者出現浮腫是怎麼回事呢?

其實糖尿病如果出現了並發症糖尿病腎病就很容易出現浮腫現象。當糖尿病引發腎病後,雙腎血流灌注量會減少,腎實質缺血、缺氧,而腎素分泌增加,通過腎素-血管緊張素的作用促使腎上腺皮質增加醛固酮的分泌,導致腎小管中水、鈉的重吸收增加和潴留。糖尿病腎病出現附中原因有以下幾點。

糖尿病腎病患者身體免疫損害致使全身的毛細血管壁通透性增高,導致血漿內的水分滲向組織間隙。長期高血糖血液粘稠同時會使腎髒的血流速度減緩。

當血液流經腎小球毛細血管時,便會對其造成相應的損傷,最先受損的便是腎小球毛細血管內皮細胞,血液粘度增加便會使部分血液灌注在血管內壁,對內皮細胞的壓力增加,導致其濾過孔隙增大,也就是通透性增加。

糖尿病腎病患者腎髒患病時,隨著病情的加重蛋白的漏出逐漸增多,蛋白尿長期存在使腎髒的損傷也日益加重,形成低蛋白血症,使血漿膠體滲透壓降低,細胞外液滯留在組織間隙,引起浮腫。

另外,低蛋白血症還可引起有效血容量減少,致使繼發性醛固酮和抗利尿激素分泌增多,腎小管重吸收水、鈉增加,引起浮腫。

糖尿病患者出現浮腫現象歸根到底是因為糖尿病腎病並導致的缺血缺氧,從而引發的浮腫。而且這時往往需要及時的治療也緩解浮腫現象。因此,病人一定要高度重視。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有哪些危害

    糖尿病作為一種代謝性疾病,對患者足部所引起的病理生理改變包括:各種神經

糖尿病足的基礎護理方法

   糖尿病是一種有著多種的並發症的疾病。而糖尿病足就是其中一種比較常見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