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哪些病因可以誘發糖尿病足

哪些病因可以誘發糖尿病足

相信很多的人也都知道糖尿病是不好對待的,糖尿病患者要選擇好的方式進行治療,及時的去醫院治療是有好處的,祝您早日康復。糖尿病是由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紊亂、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病因子作用於機體導致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抵抗等而引發的糖、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征。

糖尿病足病的常見病因有哪些?

1、糖尿病知識缺乏,糖尿病健康教育滯後。糖尿病足的患者年齡偏大、且病程較長,與此同時,患者對糖尿病並發症的重視程度不夠,且糖尿病早期發病隱襲,臨床表現不明顯,易被人忽視。

2、血糖控制不良,減少糖尿病並發症最有力的措施是血糖的良好控制,把血糖控制於正常范圍內可明顯減少並發症的發生。血糖控制不良也是糖尿病足的病因之一。

3、周圍血管病變,長期持續的高血糖,導致HbA1c增高,因蛋白質的糖基化使動脈壁中的膠原蛋白、彈性蛋白結構的穩定性破壞,血管壁彈性降低,血流阻力增加,導致局部血液循環不良,組織缺血、缺氧、代謝障礙,引起肢端壞死。

4、感染,由於血糖控制不良,組織內血糖升高,為細菌提供了培養基,從而導致感染。周圍血管神經病變,導致的組織營養代謝障礙,可引起組織缺血壞死,也為細菌的入侵提供了機會。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因素的簡單的解答,糖尿病的因素是會造成成很大的傷害,糖尿病患者除了了解還要及時的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