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患上糖尿病要及時預防和發現

患上糖尿病要及時預防和發現

由於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該病的類型多種多樣,2型糖尿病便是糖尿病中類型之一,經過漫長的病理過程而形成的糖尿病,這也是兒童容易出現的糖尿病種類之一。盡早預防可有效減緩疾病的發展。

專家建議,2型糖尿病要及時預防,及時的診斷對預防2型糖尿病意義重大。對2型糖尿病的診斷標准有以下幾個方面:

診斷依據:空腹胰島素水平高於5.5μIU/ml(國際單位)但同時並存有高血糖,即空腹血糖高於6.8mmol/L(毫摩爾)以上時即可診斷為2型糖尿病。

診斷標准:各種致病因素導致細胞膜上接受胰島素的接受體即受體(鉻氨酸受體)發生病變,影響到胰島素的發揮作用,導致空腹血糖升高至6.8mmol/L(毫摩爾)以上。

其他:即有正常胰島素水平(空腹胰島素5-25μIU/ml之間)又有血糖升高超過正常標准,口服優降糖、二甲雙胍效果不佳,血糖居高不下,臨床又必須依賴注射胰島素者,仍診斷為2型糖尿病。

溫馨提示:對於2型糖尿病一定要及早發現,並及早采取科學高效的療法進行治療,從而減少2型糖尿病及其並發症帶來的危害。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應該積極主動預防糖尿病足的發生

  糖尿病人常因足部感染引起足及下技壞疽,稱為“糖尿病足”。表

哪些因素會導致糖尿病足的發生

  糖尿病是由周圍神經病變、微細管病變、大血管病變和不良的衛生諸多因素之間復雜的相互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