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出現糖尿病足後應該如何診斷

出現糖尿病足後應該如何診斷

對於糖尿病足疾病也非常常見,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對這種疾病也有一定的了解,當這種疾病出現時,會有一些特別明顯的症狀表現出來,例如說一走路腳就麻,接著就痛。這就是糖尿病足疾病最明顯的症狀表現,今天就讓專家特別給我們講一下,出現糖尿病足疾病以後應該如何診斷。

糖尿病足的診斷很重要。有微血管病變,也有大血管病變。主要侵犯足背動脈、胫前動脈和腘動脈等,生成斑塊,進而引起阻塞。微小動脈病變主要是微動脈的栓塞、創傷、感染或痙攣引起的微動脈血栓,影響下肢和足部血液供應,經常表現為小腿抽筋。

糖尿病足的診斷很重要,所以大家在診斷的時候要到正規的醫院,抽筋不一定是缺鈣,而可能是糖尿病足病診斷的一個早期表現。足部蒼白、皮膚溫度低,也可能是一只腳熱,另一只腳冷。若病人的腳已經發黑,即已錯過了最佳治療時期。在診斷中如果足背動脈搏動減弱或者消失(當然我們經常用的方法是兩只腳進行比較),那麼他可能有糖尿病引起的足部病變,應該做一次足部彩色B超檢查(多普勒檢查)。若上述幾根主要的血管有阻塞,有巨大斑塊形成,就可以診斷為足病。

糖尿病引起的周圍神經病變。患者開始症狀是走一會兒路腳就麻了,後來疼痛,再後來是很常見的間歇性跛行。因為血管阻塞或變窄,血供狀況變差,走走路就會疼,坐一會兒就好了,但再走一段又會疼痛。神經病變最開始的症狀是麻木,後來是疼痛,再嚴重一點是痛覺消失,溫度覺、感覺(淺感覺、深感覺)喪失這些都是足病診斷的方法。如果在此基礎上有外部細菌感染,病情就會越來越嚴重。

晚期糖尿病足的症狀都有哪些呢?

1、足部失去養分:隨著情況的越來越嚴重,患者會出現足部失去養分,從而導致肌肉萎縮、皮膚干燥彈性差、毛發脫落,膚色變黯、有色素沉著。

2、出現疼痛:糖尿病足完全症狀最為明顯的就疼。這種疼分別表現為:刺痛、灼痛、涼痛、抽痛。讓患者受盡折磨。

3、出現水泡:糖尿病足在晚期還會出現足部出現水泡,傷口久治不愈。如果不及時治療就會導致惡化、病變,情況嚴重會導致截肢。

4、傷口惡化:在足部發生病變未能處理好,那麼足部的傷口隨著情況的惡化,就會變的氣味難難聞,有腐爛的感覺。可以說是血肉模糊。慘不忍賭。

溫馨提示,專家特別提出對於糖尿病足患者出現這種疾病以後,一定要盡早的發現疾病,及時治療,如果到了晚期會使足部失去營養成分,出現疼痛水疱等情況,同時還會引發傷口感染惡化,對患者造成非常大的傷害。為了避免這些情況發生,及時治療是最有效的辦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