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人要吃什麼比較好

糖尿病人要吃什麼比較好

引起了疾病的出現人們更是要做好了解,但是應對這些要采取好的解決方法,就像是糖尿病的出現對身體的影響會很大,病人們知道和了解正確的飲食方法了後在處理所帶來的危害,那麼,糖尿病人要吃什麼比較好?下面咱們來解答吧。

不吃早餐,以求限食:糖尿病人中(尤其是老年人),不少人都不吃早餐,或早餐僅吃牛奶、雞蛋,不吃主食,以為這是限制熱量的好辦法。其實這是錯誤的。由於糖尿病患都自身胰島素分泌絕對或相對不足,人僅要求限制每天的總熱量,而且更要限制每餐的熱量,後者比前者甚至更重要。所以三餐的熱量必須平衡,以減少每餐熱量攝入。

患上糖尿病的人正確的飲食方法。少吃糧,多吃肉,多吃油:為了少吃主食而又不餓肚,不少病人便想出多吃肉類、花生等油類食品的辦法。醫學界也曾經提倡過低糖、高脂肪、高蛋白膳食的治療方案,隨著胰島素的問世和研究的深入,現在的糖尿病包含方案已改為以糧為主、高蛋白、低脂肪、高纖維素。

食物不甜隨便吃,有的患者錯誤地認為,糖尿病病人不能吃甜的食物,鹹面包、鹹餅干以及糖尿病專用甜味劑食品不含糖,不需控制。其實,各種面包、餅干與米飯、饅頭一樣都是糧食做的,吃了也會轉化成葡萄糖,導致血糖升高。

上面的內容就是對於疾病出現的飲食方法。我們大家在發現這些的時候更是要做好了解,在此還是要提醒人們出現了疾病要采取緩解的辦法在進行解決才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