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樣吃雞蛋呢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樣吃雞蛋呢

糖尿病就是人們常說的富貴病,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飲食可是相當重要的,所以在飲食上就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問題。那麼,下面我們就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糖尿病患者應該怎樣吃雞蛋呢?我們一起來看看下文的介紹吧。

首先應當肯定雞蛋的營養成分,雞蛋含人體必需的多種氨基酸,與人體蛋白質組成相近,是一種理想的天然"補品"。正常情況下,每個成年人每天都應該吃一個雞蛋,雞蛋中豐富的鈣質對老年人的骨質疏松特別有效。用腦過度者、處在生長發育期的、生長旺盛的人群每天可吃2個雞蛋。至於糖尿病患者能否吃雞蛋要因人而異,如果是單純性的血糖升高,血壓血脂正常的,每天可吃一個雞蛋,但雞蛋不能用油煎或炸,最好是水煮的。另一種糖尿病合並高血脂、冠心病或腦血管病、腎髒病的,則要測膽固醇的高低來選擇是否能吃雞蛋或少吃雞蛋黃,這部分人群最好在醫生或營養師的指導下來吃雞蛋。

糖尿病患者吃雞蛋需注意雞蛋必須煮熟吃,切記不要生吃。嬰幼兒、老人、病人吃雞蛋應以煮、臥、蒸、甩為好。毛蛋、臭蛋盡量不要吃,患有腎髒疾病的患者應注意將雞蛋中所含的蛋白質計入全天蛋白質總量中進行控制。打蛋時也需提防沾染到蛋殼上的雜菌。有冠心病的糖尿病人吃雞蛋不宜過多,以每日不超過1個為宜,對已有高膽固醇血症者,特別是嚴重的患者,可以兩天吃1個完整的蛋黃,蛋白可適當增加。不管在哪種情況下,糖尿病患者都要以正確的方法吃雞蛋,才能科學地獲取人體所需營養,而不會對自身病情帶來不良影響。

上述文章已經為大家詳細介紹了,生活中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吃雞蛋的問題,希望可以幫助大家。在我們的生活中,雞蛋的營養價值可是很高的,但是糖尿病患者最好是少吃雞蛋裡面的蛋黃,或者要根據醫生的指導來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