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治療方法簡介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治療方法簡介

糖尿病患者,最重要的的就是控制飲食,防止產生嚴重的並發症。所以,糖尿病的定食制對於患者的保健與治療都十分的重要,在治療期間一定要合理搭配飲食。那麼,下面就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定制原則,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1.終身控制飲食:糖尿病患者需終身飲療,在保證各種按規則量攝入的前提下,盡可能做到食物多樣化,美味可口。病情穩定後,可依據勞動強活動量,恰當放寬限制,以保證正常的工作和活動。

2.烹調過程中制止加糖,不用糖醋烹調法,、等調料不加限制。

3.水果的選用:控制較好時,可恰當選用能量較低、甜度不高的水果如、梨等。食用水果時間宜布置在兩餐之間,不要在餐後馬上食用水果。

4.不得隨意加量:糖尿病患者應按規則數量攝入食物,如覺得饑餓,可恰當增加一些體積大但低的蔬菜類食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