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1型糖尿病患者是否需終身依靠胰島素

1型糖尿病患者是否需終身依靠胰島素

  1型糖尿病患者是否需終身依靠胰島素?1型糖尿病患者大多數是兒童或者是青少年,此種人群需要豐富的營養物質進行身體的發育,因此在治療時也要合理的飲食。

  1型糖尿病一經診斷,就需要盡快使用胰島素治療,因為制造胰島素的細胞已經被破壞了。對於1型糖尿病患者來說,藥用胰島素是他們賴以生存的。胰島素可以使血糖水平得以控制滿意,糖尿病的進展得以遏制。

  1型糖尿病患者是否需終身依靠胰島素?糖尿病專家介紹說,1型糖尿病是依賴胰島素治療的,也就是說病友從發病開始就需使用胰島素治療,並且終身使用。原因在於1型糖尿病病友體內胰腺產生胰島素的細胞已經徹底損壞,從而完全失去了產生胰島素的功能。在體內胰島素絕對缺乏的情況下,就會引起血糖水平持續升高,出現糖尿病。

1型糖尿病患者是否需終身依靠胰島素

  藥用胰島素有許多劑型,使治療方案有更多選擇。目前所有的治療方案要求在皮下注射胰島素,因為目前還沒有更有效的胰島素給藥途徑。胰島素治療方案從每日一次給藥至四次以上給藥。目前市場上有很多胰島素給藥裝置及胰島素泵,提高了胰島素注射的方便性。

  糖尿病及並發症控制研究(DCCT)使迄今為止最大型的針對1型糖尿病患者進行的研究,了解強化胰島素治療對於患者的療效,結果顯示強化胰島素治療可使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危險降低:糖尿病眼病下降76%,糖尿病腎病下降54%,糖尿病神經病變減少60%。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少戴隱形眼鏡

隱形眼鏡在如今是非常常見的了,並且出現了有美瞳作用的隱形眼鏡,非常受愛美人士的喜愛。但是,

胰島素該用時就要用

根據歐美等國的統計,僅糖尿病一個病的花費就占到各國衛生事業總開銷的5%左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