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人視力下降很快怎麼辦?

糖尿病人視力下降很快怎麼辦?

  患者病情描述(主要症狀、發病時間):多年糖尿病患者,此前,表現較為穩定,身體也沒有出現其他的並發症狀。只是去年一年視力下降非常快。眼鏡由100度一年加深到600度,視物開始出現障礙。請問,糖尿病人視力下降很快怎麼辦?

  康愛多醫師解答:

  視力下降很快很可能是患者糖尿病並發糖尿病眼病了,已經開始逐漸的應到眼部的健康了,此類現象很容易被患者誤解為一般的近視。但是,如果病因真是糖尿病,那導致的眼病可能就遠遠不止近視了,可能會有白內障、青光眼等致盲眼疾了。

糖尿病人視力下降很快怎麼辦?

  糖尿病人視力下降很快怎麼辦?

  糖尿病人視力下降很快怎麼辦?平時要注意飲食,清淡為主,多吃綠葉蔬菜,少吃辛辣的食物,可以吃些粗糧,戒煙酒,加強身體鍛煉,定期做血糖檢測。

  糖尿病眼病的主要壓力來自糖尿病,患者應該想辦法穩定自己的血糖,避免身體其他部位因為血糖不穩定受到很大的影響。降糖藥物是廣大糖尿病患者普遍采用的一直穩定血糖的方法。像降糖寧膠囊、糖樂膠囊、糖尿樂片、鹽酸二甲雙胍緩釋片的降糖藥物都是糖尿病患者自備降糖藥物的不錯選擇。

熱門圖文
糖尿病神經病變的四大定律

糖尿病周圍神經炎是糖尿病常見的慢性並發症之一,以周圍對稱性感覺障礙最為多見,醫學上又稱為糖

漱口能查出糖尿病並發症

做糖尿病分子遺傳學檢測再也不用抽血了,用專門的藥液漱漱口,醫生從中分離出口腔脫落細胞的DN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