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腎病四期出現水腫怎麼辦?

糖尿病腎病四期出現水腫怎麼辦?

  臨床上將糖尿病腎病發展分為5期,在糖尿病腎病發展到四期的時候,最大的表現特點就是大量白蛋白尿(每日大於3.5克),水腫和高血壓。糖尿病腎病水腫比較嚴重,對利尿藥反應差。此時,患者下肢等部位水腫明顯。那麼,糖尿病腎病四期出現水腫怎麼辦?首先我們來了解一下糖尿病腎病為什麼會出現水腫。

  1、患者心功能和腎功能不全時,由於水鈉潴留和蛋白漏出過多,常常發生雙下肢對稱性水腫;

  2、如果患者長期營養攝入不夠,也可引起營養不良性水腫,這時下肢水腫往往只是全身水腫的一部分;

  3、糖尿病患者周圍神經損害時,自主神經受損可引起末梢血管擴張充血,神經營養障礙引起毛細血管滲透性升高,這些由神經病變引起的水腫稱為神經性水腫,常常伴有痛覺、觸覺、溫度覺異常。

糖尿病腎病四期出現水腫怎麼辦?

  4、當腿部出現靜脈病變(如深靜脈或肌間靜脈血栓形成、靜脈瓣膜閉鎖不全)導致靜脈回流與逆流而引起靜脈高壓時,可出現水腫,但常常呈單側水腫;

  糖尿病腎病四期出現水腫怎麼辦?由於糖尿病同時可能伴有糖尿病足潰爛的症狀,此時如果在伴有水腫的症狀出現,容易導致感染部位情況惡化,如局部皮溫升高、皮膚發紅、疼痛等,嚴重者可引起敗血症。

  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我們首先要判斷水腫是全足水腫還是局部水腫,然後針對性采取一些治療去緩解。因為,糖尿病水腫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要結合病人的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以期查清原因,並給予針對性的治療。糖尿病腎病患者一定要規律性的去醫院做一些詳細的檢查,全方位的了解自己的病情,並始終堅持疾病的保健與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警惕合並癌症

研究資料表明,糖尿病患者中腫瘤發病率可高達28.35%,遠遠高於普通人群各年齡段最高的1.

糖尿病可使部分腦功能退化

人一旦上了年紀,腦部功能會不斷下降,智力、記憶力、反應能力會大不如從前,實際上並非只有上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