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誘發糖尿病腎病的幾大因素

誘發糖尿病腎病的幾大因素

  從調查發現,大多數的腎病患者都是糖尿病腎病患者,可見糖尿病的發病率是較高的,而腎病的發病率比較頻繁,就導致了糖尿病腎病的發病率增大。那麼誘發糖尿病腎病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我們來詳細的介紹下。

  腎病專家指出,對於誘發糖尿病腎病的病因,可以分為以下四點。

  1、腎血流動力學異常在誘發糖尿病腎病的過程中,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這可能是糖尿病腎病的誘發原因的主導因素。

  2、高血壓,雖然與糖尿病腎病發生無直接關系,但在病程中,當出現微量蛋白尿時,患者的血壓升高,而後可加速糖尿病腎病進展和腎功能的惡化,加重尿白蛋白的排出。

誘發糖尿病腎病的幾大因素

  3、遺傳因素,在生活中一些控制良好血糖的患者,也很容易出現糖尿病腎病,這其中就是因為遺傳方面的原因,葡萄糖轉運蛋白-1(GLUT1)是腎小球系膜細胞上的主要葡萄糖轉運體。

  4、糖尿病腎病與高血糖有著密切相關,糖尿病患者控制不住血糖,很容易引發糖尿病的惡化,從而誘發了糖尿病腎病。良好的血糖控制可明顯延緩其發展。

熱門圖文
導致糖尿病腎衰竭的原因有哪些

糖尿病腎衰竭的原因是什麼,怎麼樣進行治療?糖尿病專家指出,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最常見的慢性並

糖尿病婦女妊娠的問題應慎重考慮

糖尿病婦女妊娠的問題應慎重考慮。糖尿病與妊娠的關系有兩種情況:一種是糖尿病合並妊娠,即孕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