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的“八定”控糖法

糖尿病患者的“八定”控糖法

  美國糖尿病協會《糖尿病防治完全指南》寫道:“沒有人能像你自己那樣來呵護自己的健康,除了你自己以外,也沒有人可以控制你所做的選擇……由你做出影響自己健康的決定,並依照此決定來生活”。

  我患糖尿病8年多了。在實踐中,我逐步總結出,糖友必須做到“八定”。

  一、定時起床。可養成良好的起居習慣。

  二、定期看醫生。可及時接受醫生的科學指導,防止走向治療誤區。

  三、定時定量進餐。可使人均衡地攝入熱量,保持血糖平穩。

我的“八定”控糖法

  四、定時定量用藥。可促進藥效和自身內分泌系統功能高效配合。

  五、定時定量運動。可提高機體整體素質,增強生命活力。

  六、定時就寢。可使身體各系統得到必要的調節,休生養息。

  七、定期監測血糖。可准確掌握自身病情變化情況,及時調整治療方案,延緩和減少並發症的發生。

  八、定期進行系統體檢。可准確了解是否有各種並發症,做到對症治療。

  以上這些內容是根據自身實際情況而定的,有些還要同醫生商定,一旦定下來就要堅持下去,不能隨心所欲。

  這些年來,我較好地堅持了以上做法,前不久入院檢查,血糖、血脂、血壓和糖化血紅蛋白等都在控制標准以內。糖友如果能加強自我管理,並長期堅持下去,對控制病情必然會產生事半功倍的效果。否則,就是再好的醫生用再好的藥也很難控制病情。

熱門圖文
什麼方法能治療糖尿病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發生之後就會讓患者的生活特別的陰暗,給他們的健康帶來危害,發病以後有很多的

糖尿病人在什麼情況下可以運動

糖尿病患者來說有效控制血糖很重要,做好糖尿病的預防。糖尿病的發病因素有很多,糖尿病的危害極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