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春天來臨糖友應預防哪些疾病

春天來臨糖友應預防哪些疾病

  春天是很容易出現一些疾病的,尤其是糖尿病已經成為了很常見的疾病之一,而且患上了糖尿病是很難被治好的,這是很多糖尿病患者的心病,糖尿病的出現也是會引起其他的病的,那麼,春天來臨糖友應預防哪些疾病?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㈠流感:

  由於受到糖尿病的症狀等一些困擾,患者的自身免疫力比較弱,這時候是很容易因為感染等因素而誘發感冒,從而使患者血糖波動幅度較大,病情不好得到控制。所以,糖尿病患者應嚴格遵循“春捂”原則,注意保暖,當天氣變化時,要及時增減衣服。部分抵抗力差的糖尿病患者,必要時可考慮接種流感疫苗。

  ㈡糖尿病足:

  這時候還是很容易患上糖尿病並發症:糖尿病足疾病,對不少腳易出汗的患者來說很容易患上足癬。由於糖尿病患者多有血管病變和神經病變,足部皮膚的小破損或癬病均可能發展為經久不愈的慢性潰瘍,甚至發展為壞疽導致截肢。

春天來臨糖友應預防哪些疾病

  ㈢皮膚病變:

  糖尿病病友在春天特別容易發生癬病,如果血糖控制不穩定,皮膚裡的含糖量就會增高,提供了真菌生長的營養,因此很容易發生癬病。

  ㈣神疾病:

  在春暖花開的時候很容易誘發一些精神疾病,如抑郁症、失眠症等疾病,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對自己心情的調理,預防這些精神疾病的出現。應保證充足的睡眠,遵醫囑正規治療,發現有情緒異常者,應及時就醫。

  ㈤過敏:

  通常一些患者體質比較弱而且還容易受到一些花粉等的刺激,所以當患者感覺到鼻子或者眼睛比較癢、容易打噴嚏的時候要注意避開一些過敏源。因此,有過敏體質酌病友應盡量少賞花,外出時要戴口罩,墨鏡等,以減少接觸花粉的機會。

  溫馨提醒:糖尿病的危害已經遠遠超過了人們預想的危害性,它的出現很多的人都是沒有辦法接受的,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選擇好的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深入地了解兒童糖尿病的護理方法

臨床上診斷糖尿病疾病的方法是很多的,糖尿病會給患者的生活甚至家庭帶來威脅的,稍有不慎出現糖

預防糖尿病幾點要點你知道嗎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並不陌生,一擔患上積極的治療對患者是很重要的,這很多患者也都害怕患上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