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高血脂會引起1型糖尿病的出現

高血脂會引起1型糖尿病的出現

1型糖尿病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而且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傷害,所以患者要特別注意這種病的出現,現在有很多的糖尿病的患者,並且人數正在逐年的增加。那麼,長期高血脂會引起1型糖尿病的出現麼?請您跟著專家來一起了解一下吧。

1、糖尿病是由於機體胰島素缺乏或胰島素作用不足而導致血糖不正常升高的疾病。實際上,胰島素不僅掌管著血糖的高低,它還是我們身體內另外兩大類物質:脂肪和蛋白質代謝的主要調控起因。

2、血液中的脂質是各類脂質,如膽固醇、甘油三酯、磷脂等的總稱。高脂血症通常是指血漿中膽固醇和(或)甘油三酯等不正常增高。不正常升高的這些脂質通過某些機制沉積在細胞內以及血管壁上,產生粥樣硬化斑塊,導致血管管腔的狹窄,甚至閉塞,導致心絞痛、急性心肌梗塞、腦梗塞等重症問題。血液中的這些脂質都是不溶於水的,只有與一種或多種大分子的蛋白結合成為脂蛋白,才干在血液中運轉,參與體內的代謝。

3、低密度脂蛋白(LDL)就是血漿中攜帶膽固醇的主要顆粒,動脈粥樣硬化的病人血漿中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升高,並且其水平越高,冠心病發作率也隨之增加,所以我們稱LDL-C為壞膽固醇。而度脂蛋白——膽固醇(HDL-C)在血液中不斷攜帶外周的膽固醇進入肝細胞內降解,促進外周膽固醇的清除,防預動脈硬化的發生,故被稱為好膽固醇。

長期高血脂會引起1型糖尿病的出現麼?關於專家的講解就是這些了,希望可以給您帶來幫助。其實,我們想要預防1型糖尿病的發生,就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血脂等,這樣才可以在更大的程度上幫助我們遠離1型糖尿病。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食譜 飲食原則有哪些

1型糖尿病食譜,飲食原則有哪些呢?得了糖尿病後是非常可怕的,因此要及時給予正確治療,而且在

1型糖尿病病發的病因有哪些

1型糖尿病是很常見的糖尿病的病因是會給很多的人和家庭帶來極大的傷害,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一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