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控制妊娠糖尿病的常用方法

控制妊娠糖尿病的常用方法

  糖尿病的臨床表現可輕可重,糖尿病的危害很大,嚴重影響患者的身心健康。糖尿病一開始的症狀不是很好發現,而且很多疾病一開始和糖尿病的症狀極其相似。下面就請專業醫師給我們詳細介紹下怎樣才能控制妊娠糖尿病:

  專業醫師告訴我們,臨床上控制妊娠糖尿病的方法有很多,常見的有:

  首先,患上妊娠糖尿病的准媽媽們要尤其注意不能吃太甜的東西,但又要在飲食上保證滿足自己和胎兒能量的需要。糖類是為人體提供熱能和維持代謝正常的必需品,准媽媽們不要誤以為完全不攝入糖類就對妊娠糖尿病比較好,而是應該選取一些代糖類食物。例如以糙米或雜糧米飯代替白米飯,吃些全麥類食物代替白面等。

  其次,篩查血糖一般建議在妊娠第25周左右,這時候倘若被查出有妊娠糖尿病,要注射胰島素治療,也無需擔心寶寶會受到影響,因為這個時候寶寶已經基本成形穩定了。注射胰島素控制血糖不但不會對寶寶有壞處,調理好血糖反而會對寶寶的生長發育有好處。

控制妊娠糖尿病的常用方法

  另外,一旦發現患了妊娠高血壓,就應該定期做血糖、血壓、血脂等相關檢查,避免因為調理血糖不當而引發更惡劣的情況。

  通過專業醫師給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妊娠糖尿病的防治有了一定的了解。了解這些方法對於糖尿病的防治是有很重要的作用。

 

熱門圖文
如何清理好糖尿病足病傷口

如何清理好糖尿病足病傷口?糖尿病足病患者做好傷口的清理非常重要,特別是糖尿病患者因傷口的感

ED是糖尿病預警號

快節奏的生活、不均衡的飲食結構,讓越來越多的現代人過早地與糖尿病、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l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