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中老年人吃糖容易得糖尿病嗎?

中老年人吃糖容易得糖尿病嗎?

  中老年人吃糖容易得糖尿病嗎?我們知道,中老年人是糖尿病的易患人群。有的中老年人有愛吃糖的習慣,後來患上了糖尿病這種病,他們就開始懷疑:是不是和自己吃糖多有關系呢?

  其實這是人們的一種誤解,糖尿病和吃糖沒有關系的。糖尿病是因為胰島B細胞受損以至於胰島素分泌異常,所以人體內的糖分不能被正常消耗,才導致的糖尿病。吃糖是會引起高血糖的。那麼糖尿病的發生和哪些因素有關呢?

  1、遺傳因素目前科學認為糖尿病是由幾種基因受損所造成的:糖尿病———人類第六對染色體短臂上的hla-d基因損傷;糖尿病—胰島素基因、胰島素受體基因、葡萄糖溶酶基因和線粒體基因損傷。

中老年人吃糖容易得糖尿病嗎?

  2、肥胖症:2型糖尿病的一個重要因素可能就是肥胖症。身體中心型肥胖病人的多余脂肪集中在腹部,他們比那些脂肪集中在臀部與大腿上的人更容易發生2型糖尿病。

  3、年紀:年齡也是2型糖尿病的發病因素。有一半的2型糖尿患者多在55歲以後發病。高齡患者容易出現糖尿病也與年紀大的人容易超重有關。

  4、生活方式不正確:吃高熱量的食物和運動量的減少也能引起糖尿病。

熱門圖文
預防糖尿病的方法有哪些呢

糖尿病是一種對人體危害極大的疾病,所以患上了這種病就要多加預防,好的預防可以減少痛苦的折磨

糖尿病患者春季運動應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春季運動應注意什麼?春季是疾病的高發季節,糖尿病患者更要注意一些日常生活習慣,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