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春季運動應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春季運動應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春季運動應注意什麼?春季是疾病的高發季節,糖尿病患者更要注意一些日常生活習慣,與運動方式,春季受氣溫和人體自身因素的影響,激烈的運動方式並不是首選,鍛煉應當適度。要注意運動時間和運動量,不可過度疲勞、大量出汗,以免發生低血糖和脫水。

  糖尿病患者春季運動應注意什麼?

  1、注意效果別忽視身體損耗

  在初春乍暖還寒的氣溫條件下,在健身運動中活動量過大、出汗過多,一旦被冷空氣吹拂,很容易感冒和誘發各種呼吸道疾病。在春天,身體需要一個階段的調整才能適應較大的運動量。這時如果突然加大運動量,會對身體造成較大的消耗。普通的鍛煉者如果沒有專業人士指導,很可能忽視了對身體損耗的及時補充,影響鍛煉效果。

  2、注意適度主要恢復機能水平

  人體運動科學家認為,春天確實是人們進行戶外健身活動的好時節。但是經過寒冷的冬季,身體各器官的功能包括肌肉功能都處在一個較低的水平,肌肉和韌帶也都比較僵硬。因此,剛開春的時候進行體育運動,主要應該以恢復人體的機能水平為目的,注意適度,不能盲目追求運動量。

  3、注意方式節奏別太快

  在進行鍛煉前,一定要進行充分的准備活動,讓肌肉和韌帶得到充分的放松,防止因為運動量的突然加大而造成肌肉和韌帶損傷。糖尿病並發症糖友網並發症頻道內容全,文章質量高,提供預防並發症,並發症的治療辦法,來糖友網您不用東奔西跑。於運動方式的選擇,一些節奏比較慢而且運動量不大的方式應該成為首選,爬山、慢跑、步行和做廣播體操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糖尿病患者春季運動應注意什麼?

  4、注意鍛煉地點慎重選擇

  春季鍛煉地點最好選擇室外寬敞平坦、樹木茂密、空氣新鮮的地方。因為樹木花草有淨化空氣、吸附灰塵及調節溫度、濕度、過濾噪聲的作用。環境優美的自然景色有利於人體吐故納新,有助於精神心理的調節。

  5、注意時間日出為佳

  春季鍛煉的時間最好選擇在日出之後,因為日出之後植物能夠很好地進行光合作用,空氣中的氧氣就會更多,人們就可以呼吸到更多的新鮮空氣。

  6、注意選擇運動項目因人而異

  人們可根據個人年齡、體質、健康狀況等選擇運動項目。年輕人可選擇跑步、爬山和各種球類運動,老年人可選擇慢跑、散步、太極拳等。需提醒的是,在風和日麗、景色宜人的環境裡鍛煉千萬不能樂而忘返,如果運動後感到疲勞不易恢復、頭昏頭痛、食欲不振、睡眠差就應調整運動量。

  合理飲食、規律運動外,患者要注意保持情緒穩定、規律生活、充足的睡眠等,增強機體免疫力,預防傳染病,以減少病情波動。顯得很有必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