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哪些辦法可以預防糖尿病的?

哪些辦法可以預防糖尿病的?

  生活中大家常常會被很多的疾病所困擾,而糖尿病就是其中的一種,也是大家所熟知的一種疾病,糖尿病的發生讓患者體內的血糖升高,帶給意想不到的傷害,到底有哪些辦法能夠預防糖尿病呢,下面來為朋友們介紹一下吧。

  預防糖尿病的措施有哪些:

  首先,患者最好能夠多吃一些有用的水果。水果中含有很多微量元素,如鉻、錳,對提高體內胰島素活性有很好的幫助作用。在血糖得到控制的情況下,適當進食各種水果對人體是很有碑益的。糖尿病飲食治療並不是饑餓療法,饑餓療法開始時因熱量攝入減少,使血糖、尿糖暫下降,但隨後由於營養素攝入不足,人體活動的能量只能由身體的脂肪分解而供給,其中的產物為酮體,故會引起酮酸中毒症,嚴重者可危及生命。此法不可取。

  其次,糖尿病患者還應該注意蛋白質的平衡問題,這也是十分的重要的。多食用食物纖維,低糖、低脂、低鹽,過多的進食肉類會使總熱量增加。另外,過多的蛋白質攝入會使腎小球過濾率增加,加重腎髒負擔,並可引起高尿酸血症。糖尿病飲食治療不要限制飲水。有些患者因發病初期有多飲、多尿症狀,就限制飲水,這是不妥的。口喝是因為葡萄糖從尿中排出時帶走了大量水分,所以,渴就應飲水,不必限制;否則,會引起脫水或高粘血症。

哪些辦法可以預防糖尿病的?

  糖尿病多食原因到底有哪些形成

  人類的攝食行為由攝食中樞控制,而攝食中樞的有效刺激是血糖的利用率,即動脈血與經組織循環後所形成的靜脈血的血糖差值。血糖升高時,這個差值增加抑制饑餓中樞,攝食要求消失。若兩者差值很小,則作用於大腦皮質,產生饑餓感。由於機體不能有效地利用葡萄糖作為能量來源,嚴重時每日可失糖600g以上,機體處於能量缺乏狀態,同時血糖過高又刺激胰島素的分泌,引起食欲亢進。

  在糖尿病早期,或者在“高危人群”或糖耐量低減階段時,胰島素分泌的量並沒有明顯減少,但開始變得遲緩而與血糖水平不一致。餐後血糖升高時,胰島素分泌不出來,致使血糖升得過高;下頓餐前,血糖下來了,胰島素分泌卻剛剛達到高峰,這樣就造成了低血糖,引起飯前饑餓難忍。以後隨著病情的進展,胰島素分泌越來越少,這種餐前低血糖就不再發生了。當然,有些吃口服降血糖藥或注射胰島素的患者因為飲食、運動或用藥沒搭配好,也可能造成餐前低血糖。

  以上的這些內容是有關於糖尿病疾病的預防措施了,相信這些預防方法可以給大家帶來幫助,糖尿病的出現影響到了患者的日常生活,為此朋友們需要將糖尿病的預防加以重視,只有做好預防,才可以減少糖尿病的發生。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患者應怎麼合理運動

糖尿病這種疾病的易患人群是很多的,孩子也是很易患上這種疾病的,這種疾病嚴重的危害了患者的生

不良生活方式更易導致糖尿病

全球有大約3億8000萬人受到糖尿病的影響,不良生活方式和遺傳因素是這些人患病的主要原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