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每天空腹吃復合維生素對血糖的影響

每天空腹吃復合維生素對血糖的影響

  復合維生素是各種維生素按照一定劑量比例合成的復合劑型維生素,它可以給機體補充多種維生素的,那麼每天空腹吃復合維生素對血糖的影響是什麼呢?

  為了使人體能夠更充分地吸收,維生素類藥物一般應在飯後服。在營養不良的情況下,往往缺乏多種維生素,應補充復合維生素,因為如果缺乏多種營養素卻僅補充一種,會干擾其他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吸收和代謝。但如果是很明顯的某種維生素缺乏,則應補充單種。

每天空腹吃復合維生素對血糖的影響

  近年來,維生素C缺乏與糖尿病的關系引起了醫學界廣泛關注。研究人員對糖尿病患者與正常人的對照分析表明,糖尿病患者血液中維生素C水平明顯低於正常人,即普遍存在維生素C缺乏狀況。病理學研究發現,糖尿病患者的許多血管病理改變,與維生素C缺乏症相似。這些也提示大家:維生素缺乏可能是糖尿病發病中的一個危險因素。

  維生素C缺乏可干擾胰島素的功能和組織對葡萄糖的利用,從而引起血糖升高和糖尿,並進一步加重原有的糖代謝率亂,使病情進一步加重和並發症增多。此外,糖尿病患者胰島素缺乏和血糖升高,還能干擾維生素C在組織的利用,使體內維生素C缺乏進一步加重,兩者形成惡性循環。

  所以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補充維生素C,最好是從新鮮水果和蔬菜中攝取,必要時可以補充維生素C制劑,並且最好在飯後補充。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哪幾種

糖尿病的發病率也在飛速的增高。糖尿病的存在給患者造成身心上嚴重的傷害。得了糖尿病疾病就要及

糖尿病飯後保健要同行

糖尿病患者也要注意保健的工作。糖尿病在我國有著很高的發病率,糖尿病的出現對患者的身體健康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