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昏迷的急救原則有哪些

糖尿病昏迷的急救原則有哪些

  患上糖尿病就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這種病會出現的問題是有很多的,在各方面都是要注意的,所以患者應多加留意患者所出現的問題,並及時做出防范措施,那麼,糖尿病昏迷的急救原則有哪些?我們請專家來介紹一下吧。

  (1)病人平臥頭側向一邊,保持呼吸道通暢,清除嘔吐物,防止誤吸引起窒息。

  (2)細心觀察病情變化,一旦發現呼吸停止,立即進行人工呼吸。

糖尿病昏迷的急救原則有哪些

  (3)迅速呼叫“120”急救電話,將病人迅速送往醫院急救。

  由於糖尿病引起的昏迷,除了低血糖的原因外,血糖顯著升高還可引起高滲性昏迷,所以在昏迷原因不清楚時不要隨便給病人喂食糖水,以免加重病情。而且給意識不清的病人喂糖水容易造成嗆咳甚至窒息。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對糖尿病昏迷的急救原則的介紹,相信您對糖尿病昏迷的急救原則應該有所了解了吧。希望患者能及時處理這種問題,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春冬兩季應該如何預防流感?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所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最容易在每年的冬春季節流行發病。患者一旦感染後,

糖尿病疾病的治療誤區

糖尿病這樣的疾病屬於一種慢性疾病,這樣的疾病一旦發生康復起來不太容易,所以說對於糖尿病這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