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兒童心理疏導是重要的

糖尿病兒童心理疏導是重要的

  也都患上糖尿病這種病心理對患者來說是很重要的,這很多人也都害怕患上糖尿病,因為糖尿病是一種很難治療的一種病,一擔患上會跟隨患者一輩子,糖尿病保健是在治療糖尿病過程中起著輔助性的作用。那麼,糖尿病兒童進行心理疏導是重要的?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在目前的醫學臨床上發現,Ⅰ型糖尿病的發病率在逐漸的增多,年齡也越來越低。對糖尿病兒童的治療不能局限於藥物治療,心理治療也很重要,由於兒童糖尿病的發病時間長,導致孩子們心情低落,所以要給孩子進行心理輔導,是孩子能夠快樂起來。

糖尿病兒童心理疏導是重要的

  根據專家對兒童患者的調查發現,大約有百分之五十的病人是由於血糖控制不好,而引發血糖忽高忽低現象;三分之一的孩子抗拒打胰島素;還有一少部分的孩子心理測試具有自殺傾向。而研究還發現看,對於這些孩子的治療效果不佳,並不是藥物治療的原因,而是心理治療不到位造成的。

  有關專家聲明,對於藥物治療是比較容易的,但對於身心健康的治療是比較困的。所以醫生和家長應通過心理疏導樹立正確抵抗糖尿病的信心,要讓孩子自覺的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要注意合理的控制飲食,這需要家長的積極配合,每天要多做運動,讓孩子的心情放松,快樂。

  上述就是糖尿病保健的基本常識,其實大家也都了解,對於疾病,心態對病情的治療效果影響是非常大的。有一個好的心情,對治療糖尿病是很關鍵的,不管是社會,還是家長,對於治療糖尿病,保健是關鍵。

熱門圖文
改變生活方式比治療還難

“就像那些‘瘾君子’,明知道吸煙有害健康,卻無法戒除這

糖尿病患者易出現哪些心結

糖尿病患者易出現哪些心結?糖尿病患者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克服恐懼心理,只有好的心態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