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有效的預防糖尿病腎病的方法

有效的預防糖尿病腎病的方法

  糖尿病患者眼部疾病的發生嚴重時甚至有失明的危險。避免糖尿病疾病的惡化,患上糖尿病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人們要注意及時的診斷治療,請及時到醫院就診,以免錯過最佳治療時期。糖尿病眼病如何預防?

  措施一、根據發病年齡適時進行眼部檢查

  糖尿病人年齡一般集中在10~30歲,所以患者應在確診為糖尿病後的第5年就到醫院眼科做詳細全面檢查;如果患者的年齡大於30歲,那就應在確診時就開始到醫院眼科做詳細全面的檢查。而且以後每年還要復查1次,但有視網膜病變的人,應每年復查好幾次;沒有視網膜病變的人,可以間隔長一點的時間到醫院進行復查。

  措施二、積極地了解糖尿病眼病的危害

  應該教育糖尿病病人,讓他們了解到在糖尿病病人中,眼部並發症是非常常見的,它帶來的危害也是相當嚴重的。可以影響到病人的視力,且在視力正常時就可能已經發生了眼部並發症。只是自己沒有覺察到而已。所以,對眼部並發症的早期發現及合理治療不容忽視,這樣可以大大減少因糖尿病眼部並發症而引起的失明。

  措施三、嚴格控制血糖

  嚴格控制血糖是防治糖尿病眼病的最根本措施。有人對這類病人進行過長達20余年的觀察研究,發現這類病人如果血糖控制不好的話20年後會有80%以上發生視網膜病變,而血糖控制良好的糖尿病病人只有10%左右會出現視網膜病變,這個差別非常大。

有效的預防糖尿病腎病的方法

  措施四、糖尿病女性妊娠前的檢查不可少

  糖尿病的婦女,最好應在計劃懷孕前12個月內到醫院檢查眼底。懷孕後應於第l孕期內再進行眼底檢查,以後定期復查。

  措施五、病人出現眼部不適就要及時診治

  如有下列情況:不能解釋的眼部症狀,戴眼鏡後視力減退,眼壓增高,視網膜病變,特別是增殖性視網膜病變,其他眼科病變可以危及視力時,黃斑水腫等情況的出現時,就要立即請眼科醫生會診。

  措施六、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要積極進行治療

  常見的糖尿病眼部病變治療方法有:激光治療、玻璃體切割術、藥物治療,出現視網膜病變這些治療很是必要。嚴防病情的更進一步加重。

  眼鏡是心靈的窗戶,是人體的照相機。如果窗戶關閉,相機的鏡頭變模糊,那麼我們就看不到這個美麗的世界了。所以對糖尿病患者來說預防和治療糖尿病眼病極為重要。也希望上述的措施患者可以積極的遵守,為眼睛的健康保駕護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