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並非都是遺傳惹的禍嗎

糖尿病並非都是遺傳惹的禍嗎

  很多人都知道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很多,這種病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很多人也都擔心患上這種病,一擔患上就要及時的治療,好的治療對患者的康復是有很大幫助的,這很多人也都知道這種病,那麼,糖尿病並非都是遺傳惹的禍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近年來國際上提出了受體學說,認為胰島素產生和發揮作用是保證血糖正常的前提,大多數2型糖尿病病人胰島素的產生沒有問題也就是說胰島功能並不差,主要是胰島素不能充分發揮作用所導致的血糖增高。

  在我國,尤其是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長期不規律不合理的飲食,加之運動量的減少,造成胰島素長期、成年累月處在緊張的工作狀態。

糖尿病並非都是遺傳惹的禍嗎

  久之,體內出現3胰島素的抵抗,血糖也就隨之升高。所以臨床上很多病人說:大家都說這個病遺傳,俺家從來沒有得這個病,我咋會有呢?就是這個道理。即這個病除了遺傳因素以外,更多的是由於過食肥泔、活動減少所導致的富貴病。

  其實糖尿病病因復雜,多方面原因綜合在一起才會患糖尿病。飲食、運動、生活習慣等等,但多數患者都是因為飲食,飲食不健康會導致多種疾病,糖尿病只是其中一種。

 

熱門圖文
秋季當心低血糖找麻煩

低血糖發生的原因主要有:1、降糖藥物,如胰島素、口服降糖藥等劑量過大,或服藥時間不當。2、

怎麼選適合自己的血糖儀?

   血糖儀選購看哪些方面  准確性   由於檢測方法不同,采用指尖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