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皮膚病人要怎樣做好保健措施

糖尿病皮膚病人要怎樣做好保健措施

  糖尿病皮膚病人要怎樣做好保健措施?由於糖尿病皮膚病會經常因為皮膚瘙癢,導致容易被患者抓破感染。所以在這裡,專家來為大家介紹一些常用的糖尿病皮膚病保健方法:

  一、注意皮膚保養:衣服宜寬大,內衣應柔軟松寬,以棉織品為好,避免羽絨、尼龍及毛織品衣服貼身穿戴;糖尿病友應減少洗澡的刺激,不可用鹼性太強的肥皂或摩擦過多,盡量避免搔抓,浴水溫度以37℃~40℃為宜。

  二、老年人洗澡次數不要過多,一般每周一次為宜,最好選擇中性護膚浴皂,浴後適量塗抹潤滑油膏保護皮膚;外陰瘙癢患者,應保持局部清潔衛生,切忌搔抓不潔,不要濫用強刺激的外塗藥物。

糖尿病皮膚病人要怎樣做好保健措施

  三、保持情緒樂觀,避免發怒和急躁,盡量保持心情平和,力求輕松愉快,善於自我調節,避免壓力過大,老年人要有豐富的業余生活,積極從事一些有興趣的活動;平時可選擇散步,下棋,打太極拳等活動;不看刺激性強的影視節目,睡前不喝濃茶與咖啡,以保證充足的睡眠。

  四、糖尿病友要養成良好的飲食和生活習慣,忌食易過敏或刺激的食物,如魚、蝦、蟹等,應戒煙限酒、不喝濃茶、咖啡,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多食新鮮蔬菜和水果。

  通過以上糖尿病皮膚病人要怎樣做好保健措施的介紹,相信患者朋友已經有所了解。專家提醒:患者在患病後,需要進行相應的檢查,之後對症治療,才能使病情很好的恢復。

 

熱門圖文
別讓糖尿病穿梭於兒童中間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1

糖尿病患者可否結婚?

糖尿病患者可否結婚?無論那一類型的糖尿病患者,只要平時在飲食、藥物、運動三方面配合得很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