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前期如何使用藥物治療

糖尿病前期如何使用藥物治療

  糖尿病多是糖耐量受損或空腹血糖受損,而糖耐量受損或空腹血糖受損大多與遺傳因素、長期的精神緊張、身體超重或肥胖尤其是腹部肥胖、少動等因素有關。糖尿病前期如何使用藥物治療?治療上也要正確的規律的藥物治療,而且還要結合生活習慣的影響。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現實問題。對此人們歷來有兩種不同的看法:一是認為不必用藥,一是認為應該用藥。

  大量的研究結果證明,處於糖尿病前期的人雖然不能被診斷為患有糖尿病,但此時在其身上可以出現與糖尿病相關的微血管病變和大血管病變,而且這部分人發生心腦血管疾病的機會也會相應增加。目前醫學界比較一致的看法是,胰島功能受損者需要進行藥物治療,因為對這部分人如果不進行治療,他們遲早會發展為糖尿病患者的。

  及時的藥物治療有可能使其避免患上糖尿病,或延緩其患上糖尿病的時間,或即便其患上了糖尿病,也會病情較輕,而且會較晚或較少地出現並發症。研究還認為,肥胖者(體重指數大於27,或男性腰圍大於90厘米、女性腰圍大於80厘米的人)最終發展為糖尿病的幾率比體重正常者高2.5倍。伴有其他疾病特別是伴有代謝性疾病或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人,發展為糖尿病的機會會更多。

糖尿病前期如何使用藥物治療

  在臨床上,處於糖尿病前期的人可選用的治療藥物有雙胍類降糖藥(降糖靈和二甲雙胍等)、α-葡萄糖苷酶抑制劑(拜糖平和倍欣等)和減肥藥(賽尼可等)。有報告稱,處於糖尿病前期的人使用二甲雙胍3年,可使其糖尿病的發病率降低31%:使用拜糖平3年,可使29.3%的糖耐量受損者轉變為正常;使用賽尼可6個月可使70.2%的肥胖型糖耐量受損者轉變為正常,而且可使其體重平均下降7.5公斤。

  此外,c這部分人首先要遵守科學的飲食原則,做到粗細糧搭配,肉蛋奶的攝入適量,蔬菜要餐餐有,早晨吃好、中午吃飽、晚上吃少。其次,要堅持有規律的體育運動,不一定都做“有氧運動”,只要運動就好,且貴在堅持。老年人要量力而行,不宜做劇烈的運動。再次,要注意情志的調節,多參與各種健康的文化娛樂活動,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學會應對各種生活事件,做到心胸坦蕩,精神舒暢,並應適當地學習一些有關糖尿病方面的知識,做到有病早治,無病先防。

  總之,處於糖尿病前期的人千萬不要認為自己是安全的,因為這些人不僅存在著發生心血管疾病的危險,而且隨著其血糖的升高還會引發其他各種急慢性並發症。所以,這些人必須積極地采取有效的防治措施,切不可麻痺大意。

 

熱門圖文
口服避孕藥會加速糖尿病腎病發生嗎

研究發現口服避孕藥可加速糖尿病腎病發生,有些糖尿病患者可能通過一些藥物或者手術維持住了自己

老年人預防糖尿病必須要注意的問題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