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疑問:糖尿病媽媽能不能哺乳

疑問:糖尿病媽媽能不能哺乳

  許多糖尿病患者在生育之後都關注一個問題,是否可以自己進行哺乳,如果可以哺乳期間要注意什麼問題?

  其實一般情況下,能夠分娩的媽媽就可以哺乳,糖尿病患者也不例外。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雖然不穩定,但其乳汁的甜度不足以導致幼兒得糖尿病,因此不要輕易停止哺乳。

  用胰島素控制糖尿病不會影響正常哺乳,因為胰島素的分子較大,幼兒食用含有胰島素的母乳後,胰島素會在消化道裡被破壞,不易被吸收,因此不會影響乳汁質量,所以,你可以給你的寶寶進行母乳喂養。

  如果你平時口服降糖藥,在哺乳期間就要注意了,因為磺脲類藥物很可能會導致幼兒胰島β細胞增生,使幼兒容易發生低血糖;磺脲類藥物還會影響幼兒的發育。因此,不主張哺乳期的母親服用口服降糖藥,最好選用正規的人工胰島素,不要用動物胰島素,也不推薦使用胰島素類似物。

  此外,為了減少低血糖發生,哺乳期的母親應定時、定量進食碳水化合物,在喂乳之前適量進食,有助於預防低血糖的發生。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你知道老南瓜不宜多吃嗎?

南瓜是葫蘆科南瓜屬的植物。又名麥瓜、番瓜、倭瓜、金冬瓜,台灣話稱為金瓜,原產於北美洲。南瓜

家養寵物貓貓也會患糖尿病

糖尿病不僅困擾部分英國人,也開始讓他們的寵物貓遭受痛苦。6日出版的英國《貓科動物內科與外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