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護理需兼顧身心 五種花茶可常喝

糖尿病足護理需兼顧身心 五種花茶可常喝

  在日常生活當中,有有很多的糖友都會出現糖尿病足,在疾病出現時,會帶來很多影響,我們不僅要了解疾病及時治療,而且要注意全面進行調理。此外,也要注意多休息,有效飲食。那麼對於糖尿病足患者來說,應該如何進行全面護理?

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如何護理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

  糖尿病足如何護理?

  積極控制糖尿病:根據患者病情采取控制飲食、口服降糖藥物、皮下注射胰島素等方法控制血糖。

  心理護理:與患者溝通,了解患者的心理問題向患者講解糖尿病及糖尿病足的相關知識,使其對疾病有一個正確的認識,積極配合治療,緩解患者焦慮、恐懼的心情,使患者保持開朗、樂觀的情緒,用良好的心態面對疾病,從而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

  改善足部血液循環:根據醫囑給予患者使用改善微循環的藥物指導患者適當運動,禁止吸煙指導患者堅持做下肢肌肉收縮練習,經常變換體位,抬高患肢,促進靜脈回流及動脈供血選用適宜的手法按摩促進患肢的血液循環和神經肌肉功能的恢復和改善。

  對於患有糖尿病足的患者來說,在日常生活中要想控制自己的病情,那麼除了要積極的控制自己的糖尿病,還要對患者做好心理工作,讓患者積極的配合醫生進行治療,盡量改變患者足部血液的循環,這樣才能夠幫助患者更好的控制病情,避免這種疾病的反復。除了上面所說的一些簡單護理,糖尿病足病友還可以喝一些花茶來幫助治療,下面我們就來介紹適合糖尿病足患者飲用的花茶:

  糖尿病足患者五種花茶可常喝

  天花粉茶

  原料:天花粉、麥冬、蘆根、百茅根各30g,生姜6g。

  制作:將天花粉、麥冬、蘆根、白茅根、生姜一同放入沙鍋中,加入清水適量,水煎後去渣取汁。

  用法:每日1劑,戴茶飲用。

  功效:清熱生津,潤燥止渴。對糖尿病患者又降低血糖,清熱解毒之功效。

  烏龍降脂茶

  原料:烏龍茶3g,槐角、冬瓜皮各18g,何首烏30g,山楂15g。

  制作:將槐角。冬瓜皮、何首烏、山楂水煎,去渣取汁,再將沸藥汁放入保溫杯中沖泡烏龍茶,並加蓋焖5~10分鐘。

  用法:每日1劑,代茶飲用。

  功效:化瘀祛腐,降脂減肥,降低血糖。對於糖尿病足有很多的輔助療效,長期喝有利於病情緩解。

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如何護理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

  芹菜豆奶茶

  原料:新鮮芹菜500g,豆漿250毫升。

  制作:將新鮮的芹菜洗干淨,放入溫開水中浸泡30分鐘,取出後立即切碎,放入搾汁機取汁液,用清淨紗布過濾備用,再將豆漿倒入鍋中,用文火煮沸後對入芹菜汁,在煮沸即成。

  用法:每日1劑,分早晚飲用。

  功效:清熱解毒,補虛降糖。適用於糖尿病足患者長期飲用。

  山楂荷葉茶

  原料:山楂15g,荷葉12g。

  制作:將山楂、荷葉一同放入沙鍋中,加入清水適量,水煎後去渣取汁。

  用法:每日1劑,代茶飲用。

  功效:活血化瘀,減肥降壓,去腐將脂,降低血糖。對於糖尿病足的病情有很好的輔助作用。

  蓮心茶

  原料:蓮子心5g,茶葉6g。

  制作:將蓮子心、茶葉一同放入保溫杯中,以沸水沖泡,加蓋悶15分鐘。

  用法:每日1劑,當茶飲用。

  功效:清心、降低血糖。長期適用於糖尿病冠心病患者。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怎樣判斷足部是否缺血?

  但是,幾乎一半的人不知道自己已患糖尿病。臨床上很多糖尿病患者不是由糖尿病專科醫生發

7步護足法讓你預防糖尿病足

  引起糖尿病足的常見原因   1、糖尿病微血管病變   糖尿病微血管病變主要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