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保護牙齒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保護牙齒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都有自己的了解,也都患上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出現,牙齒松動、發炎是比較常見的糖尿病並發症,這是由於糖尿病病人的唾液中糖分含量較高,那麼,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保護牙齒?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治療這一疾病,越早越好,並且要進行綜合治療,盡可能地保存牙齒,可以將松動的牙齒用夾板固定,將漂移的牙齒矯治復位,千萬不可輕易拔除牙齒。一旦到了晚期,松動幅度已相當大,牙槽嵴吸收嚴重。不僅影響人體健康,喪失咀嚼功能,而且會影響到容貌。

對於無法保留的牙齒,應在高血糖得到控制以後,無明顯酸中毒症狀時進行拔牙,由於糖尿患者抗感染能力較差,拔牙前後應給予抗生素治療。

對於糖尿病及其並發症最好是進行激活再生細胞療法,激活再生細胞是一類具有自我復制能力的多潛能細胞,在一定條件下,它可以分化成多種功能細胞,因此激活再生細胞可用於治療各種細胞損傷性疾病,糖尿病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由於分泌胰島素的胰島β細胞受損,所以胰島素量分泌不足,血糖持續升高,長此以往病情得不到控制,就會全身性器官功能紊亂,隨之各種並發症產生。激活再生細胞可以修復受損的胰島β細胞,恢復胰島功能,使之正常分泌胰島素,進而康復糖尿病。

糖尿病並發症非常可怕。糖尿病病人要比一般人更應該注意口腔的衛生,一天刷牙2到3次,在進食後應漱口,盡量保持口腔的清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