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的預防妙方有哪些呢

糖尿病的預防妙方有哪些呢

糖尿病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疾病,影響生活質量,糖尿病會誘發很多的症狀表現,所以糖尿病一定要盡早治療,這樣才能及時的治療,糖尿病的護理方法人們要注意了解。預防該病的方法有很多,下面我們請專家為大家做一下詳細介紹。

1.腦力、體力活動平衡。

運動狀態下,人體對葡萄糖的代謝作用是最活躍的。還可以改善胰島素受體的功能,降低血糖。許多糖尿病的患者有著很大的精神壓力,就像長期從事高度緊張的工作,思想比較壓抑,或是受到精神打擊等等。

2.運動

糖尿病患者要加強身體鍛煉,要保持一定運動量。控制飲食再加上鍛煉,體重就不會過胖。我們大家都知道,肥胖是造成糖尿病的因素,不肥胖患上糖尿病的機會就會減少哦。

3.飲食

對於糖友來講,飲食方面是應該特別注意,特別是高熱量副食一定要少吃。有時吃也能吃出麻煩來,要適當的吃,科學的吃,有道理的吃,但是絕對不能亂吃。

4.注意生活節奏,保持愉快心情。

人體各個組織器官活動都有生理的規律性,如果不按時休息,工作強度、時間安排不順應人體生物鐘,是很容易導致器官功能紊亂的。所以糖友平時要注意保持愉悅心情,學會自己減壓,有利於器官代謝、功能調節,改善胰島細胞的供血以及代謝分泌功能。

5.心態

心態的調節工作,糖友要保持良好的心態,這對於糖尿病的預防很重要,各種心理不平衡會進一步加強胰島素的抵抗,促使糖尿病的發生。

日常的生活習慣,尤其是飲食對預防糖尿病非常的重要,大家要重視起來,有問必答網專家提醒大家:糖尿病患者要以清淡的食物為主,應該以少吃多餐為原則,禁止吃的過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