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人爬山鍛煉需做好准備

糖尿病人爬山鍛煉需做好准備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並不陌生,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傷害,這就需要患者注意這種病,及早的治療對患者也是有好處的,天氣較好的情況下,爬山是比較好的運動選擇。糖尿病在平時可以通過運動來調節、那麼,糖尿病患者爬山鍛煉需做好哪些准備?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運動需要注意有規律性,這樣可以讓身體保持很好的狀態。專家介紹說,現在很多人爬山是雜亂無序的,今天晚上爬,明天又中午爬,沒有固定的規律。應把爬山時間固定下來,如果這周是周末下午3點爬山的,那麼下周爬山最好還是同一時間,這樣容易形成運動記憶,調整身體酸鹼度,真正有益身心。

那麼,什麼時候爬山比較好呢,而且還有利於病情的緩解。專家提醒,很多人喜歡早晨爬山,往往認為早晨空氣最新鮮。但事實上,清晨4點至上午10點為時段性血黏稠階段。如果爬山者本身沒有早鍛煉的習慣,加上有高血脂、血黏稠、糖尿病、高血壓或心梗史,選擇早晨去爬山,強度再大一點,有可能誘發心梗或腦梗。

小提示:下午3點以後爬山是最好的,還要注意別忘記帶上一瓶淡鹽水,適時補充水分,以免因流汗過多,造成脫水。

以上是對糖尿病患者爬山鍛煉需要做的一些准備,希望對您有幫助。希望患者能夠積極的接受治療,不要延誤另外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