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飲食 >> 慢性胰腺炎應注意什麼

慢性胰腺炎應注意什麼

慢性胰腺炎在近年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增強,發病率也越來越多。慢性胰腺炎的治療屬於一個艱難的過程,死亡率很高。很多朋友都想知道慢性胰腺炎應注意什麼。下面為您詳細介紹下慢性胰腺炎的注意事項。

  慢性胰腺炎應注意什麼

  1.必須禁酒、戒煙。避免過食、飽餐,以免進一步損傷胰腺功能。

  2.如遇急性發作,要及時到醫院就診,並按急性胰腺炎作進一步處理。如無急性發作也定期到醫院檢查。

  3.有伴糖尿病者應根據醫囑控制飲食,並在醫師指導下應用降糖苭物。

  4.有腹瀉者應采用高糖、高蛋白、低脂肪飲食。

  5.如有膽道疾病要積極治療,采用中醫治療,以利胰腺疾病的康復。

  6.慢性胰腺炎病程遷延,病人應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要積極配合治療,並堅持不懈。

  慢性胰腺炎應注意什麼通過以上內容,相信您已經有所了解了。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健康飲食,是預防慢性胰腺炎的關鍵。如果有不適症狀,請及時就醫,以免耽誤治療。

熱門圖文
胰腺炎吃海帶好

胰腺炎吃海帶好,海帶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同時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含有豐富的碘等礦物質

胰腺炎吃菜花好

胰腺炎吃菜花好,菜花的營養比一般蔬菜豐富。它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食物纖維、維生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