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短時間的劇烈運動減少糖尿病

短時間的劇烈運動減少糖尿病

  研究人員在英國一份醫學雜志上撰文說:“當前的鍛煉指導方針建議人們一天運動至少30分鐘,而且一周要至少拿出5天時間來。但一般情況下,人們由於缺少時間、沒有動力,無法堅持到底,未能達到鍛煉指導方針規定的這個目標。”他們推測,高強度鍛煉能更有效地改善胰島素敏感度。

  一周進行數分鐘劇烈運動和一天進行半小時中強度鍛煉一樣,都可以降低一個人患上2型糖尿病的風險,事實上,前者可能比後者更有效。

短時間的劇烈運動減少糖尿病

  研究顯示,5分鐘的短距離疾跑,可以讓健康明顯獲益,這和現在人們的認識有著很大差別。久坐的年輕男子平均在兩周時間裡,在健身車上全力快騎哪怕只有15分鐘時間,就可以充分改善使葡萄糖發生新陳代謝的能力。傳統的有氧訓練可提高調節血糖的激素——胰島素敏感度。

熱門圖文
跳舞幫你遠離糖尿病

運動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至關重要,有研究表明,有氧運動對於糖尿病患者降低血糖有著非常好的效果

補哪些和該怎麼補?

常有糖尿病患者問道:“我是否需要補充維生素和其他營養元素呢?該補充哪些營養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