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不想打胰島素應該怎麼辦?

不想打胰島素應該怎麼辦?

  對於低血糖發生率高,對注射胰島素有抵觸情緒和患者如何選用治療方案?

  進口瑞格列奈在餐前15隨餐min服用後,僅在進餐時刺激胰島素分泌,模擬生理性的胰島素分泌,改善餐後及空腹血糖控制,可以產生持久的血糖水平改善,避免空腹期間對β細胞的不必要刺激,這可以確保餐後較高的血糖水平得到降低後,餐後胰島素水平可迅速恢復到餐前水平。進口瑞格列奈在體內清除迅速,有較短的半衰期,多次給藥後不會在體內蓄積,因而低血糖的發生率較低,持續時間也較短,因此能控制好三餐後血糖。而餐後胰島素水平的迅速恢復避免低血糖的發生,也有利於體重的控制。對於血糖控制不佳的患者

不想打胰島素應該怎麼辦?

 

  睡前聯合胰島素,可補充白天瑞格列奈作用時間的不足,抑制肝糖過度輸出,對抗夜間至黎明生糖激素的作用,降低空腹血糖,並使白天口服藥的作用更好發揮,有利於全天血糖的控制。同時因為大多數患者白天工作,夜間注射胰島素更靈活、方便。而且瑞格列奈聯合胰島素治療時胰島素用量少,低血糖發生率低,病人依存性好,不失為有效的聯合治療手段之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