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大腦中胰島素信號與壽命有關

大腦中胰島素信號與壽命有關

  美國研究人員日前公布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設法減少大腦內傳送胰島素信號的蛋白質,有可能幫助實驗動物延長壽命。

  動物體內的胰島素能指導細胞適時從血液中提取糖分,但隨著年齡增長或者體重增加,細胞對胰島素的反應變得遲鈍,這時機體便需要更多胰島素來控制糖分。

大腦中胰島素信號與壽命有關

  科研人員此前在對蠕蟲和果蠅的研究中發現,減少它們體內的胰島素可延長它們的生命,但對人類和實驗鼠而言,減少胰島素卻會引起糖尿病。長期以來,醫生和科學家認為,人體內保持較多的胰島素對身體有利,但體內胰島素增加的同時,大腦中的少量胰島素也會增加,這又會對身體有害。

  美國波士頓兒童醫院的科研人員在最新一期《科學》雜志上發表報告說,只需減少大腦內傳送胰島素信號的蛋白質,就有可能幫助實驗動物延長壽命。

  科研人員把實驗鼠分成4組。在第一組實驗鼠身上,科研人員用基因手段使它們體內傳送胰島素信號的Irs2蛋白質減少了一半;對另兩組實驗鼠,科研人員只對它們大腦內的Irs2蛋白質采取措施,或全部消除,或削減近一半;對第四組實驗鼠,科研人員沒有采取任何措施。

大腦中胰島素信號與壽命有關

  研究發現,那些大腦中傳送胰島素信號的蛋白質被減少或被消除的實驗鼠能比正常實驗鼠多活半年,即壽命延長了18%,而且它們到了老年後仍然精力充沛。

  負責這項研究的醫學博士莫裡斯·懷特說,大腦中的胰島素信號被減少後,實驗鼠罹患癌症、心血管病等多種疾病的概率明顯降低,這是它們壽命延長的重要原因。

  報告說,研究人員正在考慮研制一種藥物來控制Irs2蛋白質的活動,減少實驗動物大腦內的胰島素信號,以觀察其延長壽命的效果。

熱門圖文
注射胰島素有規則,不能省!

打胰島素有規則:  1、確保安全  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一定要妥善處理用過的注射器、針頭、

注射胰島素會給糖尿病人帶去哪些煩惱?

注射胰島素是糖尿病人在治療中經常會用到的一種措施,雖然它能很好的下降糖尿病人的高血糖,但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