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使用胰島素治療糖尿病有什麼好處呢

使用胰島素治療糖尿病有什麼好處呢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有時候病人對大夫說:“大夫,我不願意打胰島素針”。實際上可以說,沒有人願意打胰島素,不少人覺得打針麻煩、疼痛,有人怕“打上胰島素就撤不下來了”,千方百計地抵制注射胰島素。所以,我國2型糖尿病病人使用胰島素治療者(約10%)比西方(約50%)少得多。

  國外有人評價說:“一個國家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病人打胰島素的比例反映這個國家糖尿病的治療水平”,有一定的道理。

使用胰島素治療糖尿病有什麼好處呢

  胰島素治療確實能給病人帶來很大好處:

  首先,能使病人的病情獲得最好的控制,使其糖、蛋白、脂肪、水鹽及酸鹼代謝平衡維持正常,防止或延緩糖尿病急性和慢性並發症的發生與發展,使病人維持良好的體力及精神狀態,維持正常的生長;生活與工作。

  其次,胰島素治療是一種最生理的療法,一種對肝、腎、胃、腸影響最小的糖尿病治療方式,也就是說它的副作用最小。

使用胰島素治療糖尿病有什麼好處呢

  第三,隨著口服降糖藥價格的猛漲,胰島素的治療花費也相對較低。有些打胰島素的病人告訴醫師說,他們在打胰島素前十分緊張、恐懼,實際打起來才感到打胰島素也沒那麼可怕,反而自我感覺良好。所以,該打胰島素的病人千萬不要抵制,以免贻誤病情。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2種類型糖尿病如何用胰島素

1型糖尿病病人:由於休內不能產生胰島素或有胰島素量不能滿足身體的需要,而必須終身注射胰島素

胰島素用“筆”打 超級簡單

雖然胰島素治療對2型糖尿病患者來說意義重大,但對於患者來說,每天堅持注射胰島素並不是件容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