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老年人如何有效的預防糖尿病

老年人如何有效的預防糖尿病

  雖然糖尿病可以發生在任何年齡段的人身上,但如今老年人得這個病的非常多,糖尿病是大家都非常擔心的一種疾病,在這種疾病出現後,會造成血糖升高,嚴重地影響到了身體健康,因此,我們需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事項,而且要注意控制血糖的方法,合理的進行保健身體,要注意一些食譜的選擇,那麼老年人如何有效的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食譜有哪些

  1.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多吃點粗糧:荞麥面、玉米面、全麥等粗糧是更有助於糖尿病的控制的,這類食物不僅能夠為患者補充豐富的微量元素,同時相對於米面來說,更能夠幫助減少血糖過度升高的情況,還有助於通便、降血脂。

  2.糖尿病患者應該多吃點水果蔬菜:糖尿病患者在選擇水果的過程中需要了解其糖量及澱粉成分,建議患者可以吃點猕猴桃、草莓、柚子、火龍果等,但是不要吃香蕉、紅棗、菠蘿等糖分含量較高的水果,至於蔬菜的話,可以多吃點菠菜、白菜、生菜、苦瓜、南瓜、洋蔥等。

  3.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不要吃油炸類或甜食:糖尿病患者是不能吃甜食的,因為如果甜食攝取過多的話會導致血糖升高,因此葡萄糖、蔗糖等都是禁忌食物,最好也要減少澱粉的攝取,日常中還要注意不要抽煙喝酒。

  可以有效預防糖尿病。

  飲食方面,應該保持攝入低鹽、低糖、低脂的食物,同時注意選擇含有高纖維、維生素與礦物質充足的食物。不但主食要少吃,高熱量的副食也要盡量少吃。運動不可或缺,要保持經常運動的好習慣,因為通過運動可以很好地控制好血糖,有助於減低血糖水平,減少身體對胰島素的依賴。但已經是糖尿病的患者在運動時就要稍加注意,運動前應先檢查血糖水平,避免出現低血糖的症狀。

  專家認為,健康舞、肌肉鍛煉、四肢伸展的運動特別適合糖尿病患者,每星期可進行三至五次,每次二十至四十分鐘。如果除了糖尿病,還同時患有視網膜病或高血壓的患者,可以選擇步行、踏單車、游泳等運動。

  以上為大家介紹了老年人如何有效的預防糖尿病的相關內容,平時大家需要注意糖尿病的預防要點,要注意自身的保健事項,並且要注意心理調理,避免造成血糖升高,導致更多困擾。並且在日常生活當中,也要注意加強鍛煉,有效地進行診斷,這樣才能避免造成病情嚴重,帶來更多的不利影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