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啤酒肚小心糖尿病

啤酒肚小心糖尿病

  啤酒肚小心糖尿病: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飲食也是多樣化,現在的人們不再講究什麼吃飽而是將就如何吃好,與此同時不容忽視的一點就是由於飲食不當引起人們生病的案例靜靜不再少數,特別是喜歡喝酒的人更是容易造成疾病纏身的情況發生,其中一個例子就是有大大的啤酒肚的人一定要警惕糖尿病的發生。

  糖尿病好發人群有很多不同的影響因素,除了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之外,肥胖人群是公認的高發人群。

  普通人的腹部脂肪中含有非常豐富的腎上腺素能受體,它的作用就是升糖。而這種受體會因為肥胖而大量增加,使升糖激素和降糖激素(胰島素)之間的動態平衡最終被打破,這類人往往就具備了血糖增高的基礎條件。與此同時,腹部脂肪形成的游離脂肪酸進肝髒後,很容易形成脂肪肝,對肝糖元的合成、分解、釋放帶來負面影響。

  專家提醒:如果過度肥胖的話,“啤酒肚”還會造成腹部壓力過大,髒器組織的血液循環也會受到影響,胰腺代謝出現異常,導致降糖功能降低,給糖尿病的生成帶來了更大的危險。

  啤酒肚小心糖尿病:通過以上內容的介紹,希望大家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到過量酗酒和暴飲暴食,負責就可能引起疾病的發生,希望以上信息對於預防糖尿病的發生有所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