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昏迷 >> 何為糖尿病高滲性昏迷

何為糖尿病高滲性昏迷

糖尿病 高滲性昏迷 誘因

  糖尿病高滲性昏迷是指糖尿病患者在某些高血糖或造成脫水的誘因下,血糖極度升高、血鈉過高、血漿滲透壓增高,出現以神經系統症狀為主要表現的臨床綜合征,又稱非酮症高滲性糖尿病昏迷。

  高滲性昏迷是不同於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另一種糖尿病急性並發症,主要見於50歲以上的2型糖尿病患者,有高達50%的患者無明確糖尿病病史,僅以此為首發表現,在一定誘因如感染等促進下,糖代謝短期內發生嚴重紊亂,血糖過高,出現意識障礙和嚴重脫水,後果嚴重,預後差。天津代謝病醫院院長於德民教授說,高滲性昏迷雖然凶險,但是平時注意自我保健,是完全可以預防治療的。

  誘因

  在胰島素缺乏的基礎上,一些常見的因素可誘發糖尿病高滲性昏迷,這些因素包括: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